2016-07-08 03:51 聯合報 顏曉茹/公(台中市)

陪小女去學校辦理新生報到,發現報到入口處有畢業學長姊留下來的舊制服,歡迎新生試穿索取。這些制服看起來並不是很舊,旁邊備有隨喜箱,學校會將該款項用於教學用途上,不捐款的也歡迎拿取舊衣,讓二手衣發揮最大的功能。

這些制服乾淨整潔,可以看出必然經過愛心爸媽們悉心整理過;上衣、長褲及百褶裙都經過整燙。或許其他學校也有這樣作法,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並受到感動,希望小女未來能夠在這樣的氛圍裡,養成勤儉助人的態度。

女兒這時急著拉著我走,說買新的就好了啊!我告訴她,是啊,我們並不是沒錢買新的,但是為什麼要浪費這些舊的、可以用的衣服呢?我們拿可以穿的,然後把要買新制服的錢捐出來,讓學校多些錢用在需要的地方不是更好嗎?女兒不太願意穿不是全新的制服,但還是勉強接受了。我想,我是跟她上了一堂人生課,她會懂的。

我們常看到周遭需要幫助的事情,心裡猶豫著,想著想著,可是卻沒有出手去做。殊不知,有時因為我們的一個小動作,一份小心意,或許會讓事情有些許改變。

每個人如果願意做一些,多付出一些,我們也可以成為那顆重要的螺絲釘!

arrow
arrow

    桑溶時裝制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